close


到植物園寫生的這天

天空一直都是淚光盈盈

好像

一不小心就會嚎啕大哭~~~

 

猴子的實驗,其實我還沒說完~

實驗一段時間之後

他們改拿葡萄乾給猴子吃

呵~

以後當猴子看到燈亮時

大腦的多巴胺分泌量又增加了~

但過不了多久

猴子習慣了葡萄乾之後

多巴胺的分泌量又開始下降

於是下次猴子再看到燈亮

牠所產生的興奮感

只有跟當初牠想吃蘋果的程度一樣~

又一段時間之後

教授又將葡萄乾改回蘋果

結果

猴子大腦的多巴胺分泌量竟然不升反降~

燈亮

再也無法讓寵壞的猴子感到興奮了~~~

 

 

看到這

你是否開始跟我ㄧ樣的微笑~

 

 

 

 

這樣的天氣寫生不太優

但圍觀的路人少很多

讓我可以擁有意外的寧靜倒是很不錯~

 

 

 



 

 

路人少了並不表示完全沒有人

沒多久

來了一位阿嬤推著娃娃車來餵松鼠

阿嬤說,快看,好口愛喔~

幾個月大的小娃娃沒有什麼反應

阿嬤又灑了更多的花生米

嗯,就在我畫畫的周圍

包括地上、欄杆上~

小松鼠可愛嗎?

老實說

離我這麼近

我有點害怕耶~



 

 

 

 

越來越害怕

趕緊離開我的畫架

轉頭一看

哇~~~~~

讓我頭皮發麻呀~~~

 

 

 

 

 

只好拜託阿嬤換個地方看松鼠

可是

多巴胺分泌正旺的小松鼠遲遲不肯離去

牠們一直盯著我瞧

也一直盯著我的畫具瞧

牠們以為我有"葡萄乾"嗎???

 

 

 

 

哇,跳下來了~

我我我,落荒而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