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時候

坐隔壁的男同學很羨慕我便當裡的雞腿

但我最愛的卻是菜埔蛋~

直到現在

仍然不愛魚翅跟鮑魚

依舊比較愛酸菜和蘿蔔乾~

 

 

 

 

 

自從上山買到新鮮的有機蔬菜

蔬菜的鮮甜好滋味

一直"餘味繞樑"~~~

一直想著,哪天再上山買菜~

尤其是我最愛的蘿蔔乾

山上的菜埔跟平常市場賣的完全不一樣

前一陣子在新聞上

聽到市面上的蘿蔔乾含有過多的漂白劑、防腐劑、、、

更是好久好久遺忘了最愛的滋味~

 

 

 

 

 

 

星期天,想著菜埔蛋~

明知道草莓季的威力

做好心裡準備

在午後三四點再上山

想著,人潮應該會少一點吧~

是有少一點

但停車場一樣滿滿滿

山路蜿蜒停著大小車輛

我們的車子排在最後一輛

離吊橋有點遠

但又何妨~

多走路也是我的最愛~

 

 

 

 

 

 

停車的位置旁

剛好是一條小小的叉路

小路旁的招牌貼著"農會供銷部"

這不是剛剛好嗎?

我就是來買菜的啊~

小路上沒有任何人

也沒見到什麼供銷部

只見一畦一畦的菜園

還有一處臭臭的雞舍,跟一隻小黃

另外還有寧靜~~~

小路的盡頭

又接上吊橋

又接上熱鬧的人群~

 

 

 

 

 

春秋步道遇到一隻店家養的狗,是一隻招財狗。

來來往往的人潮一點都不影響牠的職責

牠不愛鏡頭

刻意閃著我的相機

但仍堅守崗位

好可愛喔~

 

 

 

 

 

 

避開人潮

又走入一條小徑

不知道會通到哪?

 

 

 

 

老爺看我在拍路旁的野花

好奇的問,這是什麼花?

我說,咸豐草。

看他一樣不懂

指著小小的"果子"

就是我們拿來當子彈,可以黏在衣服上的啊~

這下,他就懂啦~

 

 

 

 

 

 

小徑的盡頭

是草莓園

結果又接上人群~

 

 

 

 

 

 

 

看到樹下的阿嬤了~

買到了好吃的蘿蔔乾,我很高興~

阿嬤知道我喜歡也很高興~

我們像好久不見的親人

在鋼琴平臺一起欣賞今天的"異象"

山谷裡有一層薄紗

這天的天空特別美~

 

 

 


 

假日帶來人潮

也帶來商機

買了豬血糕、草仔粿、阿嬤的粽子~

找了可以眺望愛心湖的位置

我們在這"喝下午茶"

也在這評分

豬血糕,60分~

草仔粿,100分~

粽子,70分~~~

烏龍茶,自家的,100分~~~

 

 

 











換一條路走

不一定會有更美的風景

但沒有期待之下

說不定也會有意外的驚喜~

 

 

寫完最後這一句

突然想到我家的弟弟~

無論繼續升學,或考軍校,或先當兵~

麻麻都會在轉彎處

陪你一起看風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