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應某位 "熱情朋友" 的邀約

終於申請了FB

也終於明白

為什麼有人為了臉書而棄部落格了~

 

 

 

FB很輕鬆

就是聊天

一句話就可以送出去

一張隨手拍的相片也可以隨手送出去

寫格子不一樣

要構思

要有點內容

相片也要有想法~

有時候

真的只有畫,但沒有話~

於是遲遲不能發文

因為

不知道要說些什麼~

 

 

 

 

 

熟悉的格友都知道我愛爬 "平坦的小山"~

也都知道我最愛的就是二子坪

幾乎每個月都要去走一趟

這麼熟的路線

實在寫到不知道要介紹什麼了

但是啊~

再熟的路線

每次都有不同的心情

每次都有不同的際遇

每次都很想說說這裡的不同

我卻顧慮著

你們會不會煩啊~~~

 

 

 

 

 

在山仔后買了火車便當

等走完窸窸窣窣的碎石子路

看到了池塘

看到了涼亭

我們在這野餐、喝茶

我們在這看人、聽人說話

並猜測

他們幾歲?  什麼行業?  從哪裡來?  等一下要去哪?

 

 

 

 

 

就像野餐桌隔壁的歐巴桑

看起來很普通

但其實是貴婦~

老爺很訝異的問,你怎麼知道?

我說,她剛剛在說她家清潔的阿姨,還說人家送了高級的水果。

走了貴婦

來了話家常的兩對夫妻

他們是市場的老闆~

老爺又很訝異的問,你怎麼知道?

我說,他們剛剛說,人家託他買了兩箱的奇異果。

當然

我也可能猜錯了~

 

 

 

 




難道我這麼無聊

只坐在那裡偷聽人家說話

啊,我在畫畫啦~

老爺很專心的在看報紙

我的手很專心的在畫畫,我的耳朵很專心的在聽八卦~

我又跟老爺說了,每次畫畫時,都覺得別人心裡一定在說,會畫畫真好!

老爺聽了大笑,又問,你怎麼知道?

我說,這叫自我感覺良好啊~

哈哈哈~

我連別人的心聲都猜得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