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啊,緣分是件奇妙的事~

剛剛去拉拉家,她是這麼說的

她說她最近跟德國很有緣

而我是跟小芬很有緣~

 

 

上上星期

收到一份精美的禮物

在電腦裡匆匆忙忙寫了幾行字

趕著出門

文思中斷以後

又吃了好幾次大餐以後

又被太陽曬得頭昏眼花之後

吹著涼涼的冷氣

以為

這篇,就會給它假裝船過水無痕~

 

 

偏偏

讓我看見一篇精選文她的名字叫做淑芬

還沒看內容

心裡偷偷笑著,怎麼有人比我先寫啦~

精選文裡提到

她小學的同班同學有兩個淑芬

一個家裡很有錢

一個功課非常好

不管有錢或沒錢

他們同樣玩得髒兮兮~~~

 

 

 

 

 

我有個好朋友

她真的也叫做 "淑芬"

又恰好姓

有一次我跟她開玩笑,妳小時候考試至少 "有10分" 齁~

小芬比我晚兩年進公司

忘不了初見面的那一天

剛好是五一勞動節

以前,勞基法不怎麼明白

在桃園廠上班的員工可以正常休假

我們在台北公司的人則照常上班~

小芬來報到的第一天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小芬年輕又美麗

老闆心花朵朵開

趁著老闆心情好

我們借力使力

藉著勞動節的理由

慫恿老闆放我們半天假

老闆果然心花怒放

很阿沙力的說,請大家去看電影吧~

喔,耶~

大家派了年資最輕的我

跟菜鳥小芬先去買電影票

走出公司

我們相視大笑

哪有人第一天上班是去看電影的

那天

我們從忠孝SOGO走到統領去買票

然後

一直走到今天

小芬有時會從米國打電話來跟我話家常

如果提到這一天

我們又會哈哈大笑~

 

 

 

 

 

另一位小芬其實是小妹的朋友

是小妹在溫哥華的鄰居

以前帶小孩去過暑假

小芬總是熱情的邀我們去她家聚聚

她說話很溫柔

很慢,很好聽~

她的家很漂亮

一群媽媽

坐在窗邊的圓桌說話

一群小孩

坐在地毯上,大呼小叫~

記得

窗外的陽光也是溫溫柔柔

那個夏天

我認識了這位蘭心蕙質的小芬

後來

我們在不同的國度繼續自己的生活

而沒了交集~

 

 




 

直到2年前

 加國的小芬回台北探親

回國探親的人總是很忙碌

我們的再次見面

是因為小妹託我買些台灣補給品

請小芬幫忙帶回去

那天

也是陽光很好的天氣

怕人家太麻煩

直接約在她家的樓下

老爺在車上等我

我抱了一個大紙箱

依約等在門口

沒多久

我們如好久不見的老友

忘我的站在電梯口聊起來

我說,你越來越美咧~

她說,我跟以前不一樣了!

溫柔的話語中

隱約藏著一絲落寞~

接著她說,你畫得好好喔~

我說,你有看過喔?

她說,我有看你的部落格喔~

啊,真的喔,我都亂亂寫耶~

面對人家的讚美常常讓我手足無措

我說,你也可以寫啊~

她說,我不知道要寫些什麼?

我說,當成寫日記,也可以抒發一下心情。

 我說完,她豆大的眼淚馬上掉下來~

~~~~怎麼辦~~~~

我也很愛哭耶~

看著人家掉眼淚

不知所以的我也忍不住跟著掉淚

我邊擦淚邊尷尬的說,怎麼了?怎麼了?

最終

我仍然沒有答案

但是這幾顆眼淚留給我深深的記憶

希望,你一切都好~

 

 

 

 

上上星期

小妹回來探親了

這回換小芬託她帶禮物給我

小妹問她,為什麼要送禮物?

她說,因為我是Amy的粉絲啊~~~

 哈哈哈~~~

我感覺,憑我的第六感~ 

你現在,一定很好~~~

 

 

 

 

 

 

 

 

 

 

 

PS ~ 小芬,謝謝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