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午後

一位天使出現在我家樓下

悄悄送了包裹跟卡片來~

她說,生日快樂!

讓我既感動又不好意思

我說,怎麼對我這麼好啊?  怎麼對我這麼好啊?

我像鸚鵡一樣,重複的說著~

她說,就記得啊~

她說得雲淡風輕~

這份心意卻在心裏發酵好幾天

讓我看什麼都想笑~

在生日前一晚

看見人家網誌上介紹的豬排也開心的流口水

當下就決定了

決定生日一定要吃到它~

(這個決定也太小咖啦~)

 

 

 

 

 

一大早

在網路上安排好路線

順便上fb收祝福

有人已經po了,Amy生日快樂,今天要去哪吃大餐啊?

我說,今天只想吃豬排耶~

我說,再去看清明上河圖~

我說,或許順路再去搭貓纜~

(想去挑戰自己有沒有膽搭水晶纜車~)

 

 

 

 

 

 

安排的點都在捷運線上

老爺難得陪我搭捷運趴趴走

他的新鮮指數非常高

看我飛天(內湖線)遁地(板南線)

不用走到外面

出了閘口,轉個彎,就到杏子豬排的店門口

他露出崇拜的眼神

好像說,老婆,你也太厲害啦~

 

 

已經是下午1點了

名店門口依然排了長長的隊伍

有人跟我們一樣慕名而來

他們問,要等多久啊?

服務人員說,大約40分鐘~

有人走了,排在我前面的人也走了~

擔心老爺會發出怒吼 "吃個東西要這麼久~"

對吃從來都不堅持的我,這次先發制人

小小聲的說,我一定要吃到啦~

還好老爺不太餓

其實我也不太餓

我們就乖乖的隨著隊伍前進

終於進到"有座位的等待區"

竟然有種遊戲快要過關的興奮感~

 

 

感謝不耐久候的客人

讓我們真的剛好在40分鐘之後

有了舒適又親切的服務

這時想起網誌上的美食達人說過,最好有這麼好吃啦~

跟老爺說了這段話

然後我們也懷著這樣的好奇期待著~

並且有默契的笑了起來

我們在遊戲裡,等著開獎~

 

 

 

 

 

這是我的里肌豬排野菜套餐

終於明白盛名的原因了

是外層酥酥脆脆的炸衣

口感輕輕柔柔,似有似無~

尤其老爺點的腰內豬排

像是踩著棉花上天堂~~~

真的是有這麼好吃啦~

 

 

 

 

 

胃口很小的人

為了讓生日大餐看起來豐盛一點

又加點了甜點飲料

嗯,畫面有了美麗的結束

但,我的胃有點受不了耶~

 

 

 

 

 

豬排店就在百貨公司的美食街裡

吃飽撐著

剛好可以無風無雨無負擔的散散步

當然

還可以順便挑禮物~

買好禮物

廣播傳來,外面正下著大雨~~~

我猶豫著

接下來要不要去搭貓纜?

直接去看清明上河圖,吃這麼飽會不會想睡覺啊?

最後擔心雨太大,擔心貓纜會停駛~

我們又鑽進地底

讓捷運駛向開封府~

 

 

 

 

 

看見上河圖的排隊長龍

有點嚇到,走到哪都要排隊呀~

早已買好的預售票讓我沒得選擇

找到"排隊末端"的牌子

做好心理準備,既來之則安之~

好險,隊伍前進的速度很快

而且有風,而且有好心情~

又是期待著,最好是有這麼好看啦~

 

 

我必須大聲的說,真的是有這麼好看啦~

看見這麼遼闊的大螢幕

手臂上起了一陣疙瘩

是太震撼了~

是太感動了~

這個感動必須親自去體會

我跟著小鎮裡的人劈柴生火

我跟著汴河畔的酒店飲酒高歌~

 

 

 

拉拉提過這個"看貨人"

所以我也特別注意了他的一舉一動

果然專注的一動也不動耶~

每一幕的天亮與天黑

我搜尋著

這個人

那個人

做了什麼?

去了哪裡?

 

 


畫裡的人物完全吸引了我的注意力

以致於

畫工、構圖、歷史、作者都被我忽略了

我只是在汴京裡

生活了一日一夜

就在我的生日這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