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放空、休息、再充電

一直是我的學習模式

等蓄滿電池

又可以從零開始

雖然緩慢

但就像打點滴一般

不急,不急,

我的步伐越來越輕鬆

我的心靈卻越來越飽滿~

 

 

 

於是

櫻花的季節

剛好也是我的充電日

陽光正好的時候

趕緊往山上跑

跑去與陽光最接近的地方

直接吸收太陽能

ㄧ如我的波菜

煮湯清炒都適合~

 

 

 

 

這一天

與陽光最接近的地方

叫做"熊空林場"

我的好姐妹說,我們去山上寫生吧!

喔,好啊~ 好啊~

 

 

 

 

 

爲什麼叫熊空?

molly說,這裡曾經發現熊的山洞,所以叫熊空(台語)。

我說,那就是跟"貓空"的意思一樣喔。

(莫名奇妙想到烏來)

我說,那你們知道,為什麼叫烏來嗎?

我說,烏來就是ㄨ~~~ㄌㄞˋ~~~

molly冷笑一聲

我說,ㄨ~~~ㄌㄞˋ~~~是原住民語,也就是"熱熱的水"。

我繼續補充說明,熱熱的水就是指溫泉。

molly驚呼,原來你說的是真的啊~

是啊~

這就是檳榔姐妹花的特質

搞笑的時間多了

真實與不真實

常常錯亂中~

 

 

 

 

喜歡樹

也喜歡畫樹

直達天際的大樹

正在幫我傳達心意

感謝老天爺

創造了大自然

並且給了最美的色彩

春夏秋冬各有各的美~

 

 

 

 

 

桃花紅李花白

想起小時候的課文

所以,確定這就是李花啦~

 

 

 

 

第一次看到李花

物以稀為貴

暫時領先櫻花的地位

李花似乎感受到些微壓力

不敢喘大氣

只是

輕輕的綻放

清清的吐芬芳~

 

 

 

 

 

 

李花的壓力我可以感同身受

因為

檳榔姐妹不知不覺開始喊我"老蘇"

"老蘇",其實可以不用真的像"老師"

不過

"老蘇"只有半瓶醋

所以很心虛

尤其吃了學生的馬卡龍之後~

 

 

 

 

整片的柳杉林,很美~

卻不太適合第一次寫生的學生

但是

野餐桌的位置剛剛好

剛好在漴漴溪畔

剛好在小白花的樹下

當花瓣隨風飄落

一股淡淡的清香

令人目眩神迷

我們,捨不得離開~

我與我的學生

坐在這裡

畫樹

畫我們的心情~

 

 

 

 

 

 

我跟我的第一位學生說

之所以要寫生

就是

不管多少年以後

再看到這張畫

你ㄧ定會想起

這天的天氣

這天的花香

還有這天的心情

所以

寫生是寫你的感情

這樣

有懂嗎?

 

 



 

 

寫到這裡

突然自己很感動

感動我們有這樣的緣分

可以坐在這麼美的杉樹林裡

ㄧ起畫下我們美好的記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