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起八煙

 

第一印象就是"濕搭搭"

 

每次去寫生

 

三翻兩次都在下雨

 

最誇張的一次

 

就是去年的寫生比賽了

 

有的撐傘

 

有的穿雨衣

 

我躲在屋簷下

 

下半身ㄧ樣都泡在雨水裡

 

賽後端著農家爲我們煮的薑湯

 

畫友互稱彼此是"瘋子"

 

然後哈哈大笑~

 

但也因為這樣

 

大家似乎多了些革命感情

 

原來我們就這樣走過風雨啊~~~

 

 

 

 

 

所以

 

老爺聽到我又要去八煙

 

總要說,又會下雨吧~~~

 

 

 

 

 

ㄧ定要珍惜適合寫生的季節

 

沒有大清早趕到山上

 

正是因為我可以悠哉山林一整天

 

這天的八煙

 

果然還是細雨紛飛~

 

 

 

 

不疾不徐

 

先把自己放到風景裏

 

阿嬤的側影很吸引我~

 

 



 

 

 

決定畫阿嬤的家~

 

沒有陽光的百年古厝

 

少了點色彩

 

去跟阿嬤借衣服掛在門前的竹竿上

 

阿嬤很靦腆,直說,溫ㄟ裳就歹耶,甘賀?

 

我就說,賀啦~ 賀啦~~~

 

 

 

 

 

依然畫到山谷裡只剩我們兩個人

 

收拾好畫具

 

發現

 

稻田裏的賓士500

 

看起來好優雅啊~

 

 

 

 

回程的高速公路上

 

此時才見到天空露出的一抹金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