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抵達金瓜石已經快一點了,

趕緊找到路上臨時搜尋的白帶魚米粉湯,

阿桑很隨性的說:沒開沒開,假日才有開!!!

嗯嗯,我也很隨性的說:好餓好餓,不餓就好!

停車的路旁唯二兩家小吃店,

選一家乾淨一點的,

就吃菜單上推薦的排骨飯。

熟悉我的朋友大概都知道,

我絕對不是”吃貨“,只知道”吃飽“,

哈哈哈,我是真心覺得很美味,尤其在飢腸轆轆的山頂上。

湯足飯飽,我也很真心的謝謝老闆娘的真材實料~

老闆娘非常開心,又餐廳只有我和老爺兩個客人,

老闆娘索幸開始與我們聊起天來了~~~

哈哈,是很好啦,

可是可是,我們哪都還沒去啊~~~~

 

 



 

問老闆娘,你一直都是在地人嗎?

她說,不是,我是嫁過來的。

我心裡想,很不容易啊,嫁到深山過生活,剛開始一定很辛苦。

沒多久,她說以前念瑞芳高工夜間部,回家走九分那條豎歧路,揪恐怖~

我心想,原來老闆娘的外地是九分喔~呵~~~

老闆娘又說,以前九分哪有美,是晚上多了許多燈光之後才美的。

她又說,宮崎駿的神隱少女,讓阿妹茶樓賺死了~

她又說,之前茶樓拒絕台灣客,只歡迎日本客被檢舉~

我說,是喔,難怪以前去我就是被請出來的。

哈哈哈,聊天很投緣啦~

可是可是,我要趁天黑前去爬山啦~~~

 


 

我問老闆娘,如何走到茶壺山~

她說,你們常運動嗎?

我說,很少~

她說,你們可以開車到登山口,從這裡右轉一直上去,路很小,會車要小心點。

我又問,從登山口走到山頂要多久?

她看看我,說,我們走大約20分鐘,你們大概30分鐘。

彷彿見到一盞光明燈,

原來不用像上回爬掉半條命也沒登頂,還鐵腿一星期,

這回這回,哇一定昧成功!!!

 

 

不知道為什麼,

到了這年紀才開始懂得離開舒適圈,

挑戰一些累死人,又嚇死人的事情,

雖然,我說的挑戰實在是別人眼中的雞肋而已~

這次的登茶壺山比上回傻傻的亂爬輕鬆許多,

風景也美麗許多,

一段上山的階梯之後,

就會有個平台,或涼亭可以休息拍照,

但一路上,

讓我一直想到澳門的“檸檬車露”(冰品店),

因為腳還是很酸啦~

好想吃一碗冰冰涼涼的檸檬愛玉啊!!!

 



 

最終,

爬了多久?  來回一個半小時~

最終,

我要感謝神,帶我來到這世上看見這美麗風光。

我要感謝老闆娘,你的指點是肉腳非常需要的地圖。

我要感謝我的腳,她很累,但是她說她是我的好姐妹!

我要感謝我的司機,當我說我還要去寫生,依然捨命陪小娘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