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人問我為什麼只畫可愛的圖

這跟我以前的工作有絕對的關係

今天要告訴你們

我曾經有個好玩的工作

雖然當時不覺得有趣

現在我卻非常嚮往能在有這樣的工作

尤其在我已經養了兩個兒子之後

我更清楚應該怎樣去設計這些玩具

是的~  這是一家生產學齡前的玩具公司

我並沒有任何美工設計方面的基礎

基礎就是會一點塗鴉啦~

但是很幸運的遇上一位願意用我的老闆

~ 年輕真好~

另外一個幸運是

我的老闆曾經是美術系的講師

所以我是邊學邊做

我的老闆教我攝影  構圖  裁切  包裝  完稿

跟學生不一樣的地方是

我是在工作

所以一件設計的完成是從無到有

一直到成品出來

還看到它上市出售

奇怪ㄟ~  這應該是很有成就感啊~

當時為什麼沒有這種感覺


我的team就是我的老闆和我

前三個月我學會一些設計該懂的常識之後

後來老闆只是說出他要的想法或主題

我就想辦法生出來

現在回想起來很有趣耶~

可是有趣的事情一旦做了四五年

應該也會彈性疲乏

那時我的唯一目標

只想當一位家庭主婦~~~

因為老闆沒有小孩   他對我是亦師亦父

他曾經跟我說過~ 如果我是他女兒該有多好~

他還說過全公司只有我泡的咖啡最好喝

如何泡咖啡  說出來給你笑笑

雀巢咖啡一匙   三花奶精兩匙  維生方糖三塊

(我覺得比較像喝糖水~~)

從這兩個例子可以看出

不是我的能力有多好

實在是老闆看我太對眼了

他很怕我提出辭呈

每次我ㄧ說要辭職

他會顯得很傷心的樣子


可是年輕的我

完全沒想到他的心情

最後在他提出許多方案讓我選擇時

我還是毅然而然的去當我的家庭主婦

現在的我已經是中年了

想起他的眼神

就覺得非常對不起他


有點扯太遠了~

因為是學齡前的玩具

所以顏色與構圖要求簡單鮮豔

而且以紅藍黃三原色為主

這段時間的工作

也算我唯一的工作

讓我習慣了簡潔的風格

也因為當時老闆從歐美買了許多的繪本當資料

直到現在我的腦袋還留著深刻的印象

所以我只會畫可愛的風格啦~

 

 

 

Ps ~ 今天的圖是當時畫的一些成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