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油畫課只有一次戶外寫生(一年前)

其他時候都是靜物練習

有一次跟老師提到~ 我不會畫風景耶~

所以最近一次上課

老師發給大家一張風景相片

終於畫了一張有點像樣的風景畫~


雖然是同一張相片

可是同學畫出來的感覺大不同~

有的寧靜、有的繽紛、有的奔放~

我不知道別人在畫的同時想到了什麼

我卻有很多的回憶在裡頭~

這張相片讓我想起那三年在溫哥華的暑假

看那整片又高又大的"松樹"

彷彿也讓我呼吸到新鮮又甜美的空氣

問了老師這是哪?

果然讓我猜對了~~~

 

 

 

我都說我是去溫哥華"過生活"

每天起床就是從做早餐開始

然後送小朋友上課

再去超市買菜

偶而喝咖啡、偶而去串門子

接著又要去接小朋友了

雖然少了度假的感覺

但是異地生活也有許多的新鮮感

可惜那時候我還不會寫部落格

沒有記錄下每天的新鮮事

例如看孩子第一次在冰上滑冰的趣事

真的很好笑 (我大概笑了兩小時)

現在已經無法紀錄當下的感受了

還有我們最常做的事是"飯後散步"

溫哥華的夏天總要到晚上10點才真的天黑

所以晚飯後還有落落長的白天可以享用

走出家門

走幾分鐘就可以走入"森林"公園

就像畫裡的畫面

我們有時候也直接把午餐搬到森林裡野餐

然後啊~

一旁就會出現小松鼠、野兔子~~~

第一次看見會興奮的大叫

這裡一隻白的,那裡一隻灰的

好像走進"小鹿班比"的繪本裡~

哪裡都沒去時

就在後院喝咖啡看小孩玩水

小孩一樣玩得好盡興

可是我確實也累壞了

等到送孩子上床都已經晚上11點多了

 

 

現在

我又從畫裡走進回憶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