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聽到某電視的演講

會後有人請教大師

可以給現在就學的孩子一些建設的話嗎?

大師很幽默的回答

你要聽真話,還是假話?

現場引起一陣笑聲

 

 

原本專心做著繪本的我

好奇的抬頭看看是什麼節目

好像是大陸的節目耶~

 

大師接著說

兒童的學習就是快樂

有人問我ㄧ星期休息幾天

我說一年工作364

人家問我,這不累嗎?

我說,讀書是我喜歡做的事,怎麼會累~

以前孔子不是說過

學而時習之,不亦說乎~

所以要讓我們的孩子知道

學習是一件快樂的事

並且可以是一輩子的事

(大師的說法比較有學問,我照自己記得的意思說出來)

 

~

原來幾千年前孔子就提倡快樂的學習

其實這句人人都可以朗朗上口的句子

卻從來沒讓我跟快樂學習聯想上

我非常認同這樣的想法

像我現在每天東學西學

不亦樂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