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夜裡

有人直接打電話來催稿了~

友說,妳去哪玩了?

我說,沒有啊~~~

友說,怎麼好久沒有更新部落格?

我說,呵~ 妳一直有在看喔~

友說,當然啊~

我說,知道有人在看,所以越來越不敢亂寫啊~

友說,有什麼關係,我都喜歡看!

 

 

好吧!  想到什麼說什麼~

 

 

 

 

 

 

前幾天

哥哥(Alan)的小學同學

安安的麻麻打電話來閒聊

安媽問,Alan還在打工嗎?

我說,是啊,但時間不多,一星期三四天~

安媽說,我兒子從美國(交換學生)回來了,你知道嗎?

我說,知道啊,Alan有提過他們的小學同學會~

安媽說,他們在Alan上班的餐廳開同學會你知道嗎?

我說,真的啊~ (兒子沒提到~)

安媽說,安安說還好Alan可以打八折,還招待他們甜點跟飲料,不然很貴~

我說,我也覺得不便宜~

安媽說,妳兒子很會幫公司宣傳~

我說,呵呵,他是領時薪的,又沒有其他好處~

安媽說,安安最近也在打工,他在當家教。

我說,哇,當家教最好了~

安媽說,安安過幾天要跟同學去日本自助旅行~

我說,自助旅行比跟團貴吧~

安媽說,那當然~~~

安媽又約,Alan什麼時候放假,我們一起聚聚~~~

我說,Alan很忙,除了打工,還忙著花博、學校迎新的義工受訓~~~

 

 

 

 


 

 

我們的兒子都長大了

他們開始走往不同的人生道路

每個人的路上也開始出現不同的風景

這讓我想到

有一天我去圖書館

路旁的小白花開得好熱鬧

太陽下

我蹲在草叢旁看他們

捷運、汽車、行人匆匆而過

只有我和咸豐草靜止不動

時間停留在這片刻

我微笑,小花也微笑~

 

 

無論是路旁的小野花

或是參天大樹

我覺得

人生處處是風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