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要來貼我的菜菜廚藝了~

小年夜

一家四口先在自己家裡小圍爐

以前孩子小

這天總會特別忙碌

現在孩子大了

這一天的我依然悠哉悠哉~

給兒子吃過早午餐

開始在廚房洗洗切切

當我抱著好心情下廚時

一切的步驟"了然於心"

每個流程好順暢啊~

完全沒有浪費半點時間

太厲害了~~~

(來賓不用拍手喔~)


 

 

1.先把冷凍庫的牛南、牛肉、小排、鮭魚隔著熱水解凍。

2.大鍋子裡開始熬排骨湯。

3.請老爺一邊看影集,一邊削蘿蔔皮~

4.順手切了一大盤蓮霧。

5.烤箱開始烤香腸。

6.燒一大鍋水,等著川燙牛南~

7.牛南切塊、牛里肌切長條~

8.切蔥薑蒜、辣椒~~~

9.~~~

 

哈,別再寫下去了

很怕被丟石頭~~~

重點是說

我的流程完全沒有"預演"喔~

自然,而且非常流暢~~~

 

 

 

 

煮一大鍋小排蘿蔔魚丸湯

灑上元荽、芹菜

香味流串在家裡每個角落耶~

 

 

 

 

這道看起來很普通的滷牛南

其貌不揚

卻是我"拜師"學來的耶~

沒有加任合滷包

重點在"爆香",跟"鎖住"肉的甜味

這就是"平凡中的幸福"啦~

 

 

 


 

 


 

煮好湯

牛南放在悶燒鍋

該醃的,該切的處理好之後

其他等開飯前再下鍋

輕輕鬆鬆完成"前置作業"~

 

 

 

 

 

下午

我們擺了一桌麻將

也擺了一桌零食,烤香腸、水果、、、

然後

聽音樂打牌

然後

我是大贏家

尤其最後一把

槓上自摸耶~

好心情果然很厲害~

(每年只打這一次牌,一定要拍照紀念~)

 

 

 

 

 

離開牌桌

馬上佈置了餐桌~

20分鐘後

我們開始優雅的

聽音樂喝紅酒

順便聽兒子拍馬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