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春天、春天在哪裡?

輕輕的微風吹過來

樹梢嫩嫩的綠芽說,在這裡、在這裡!

陣陣的花香飄過來

五色鳥咕咕咕的叫,在這裡、在這裡~~~

 

 

 

 

阿聳、阿聳在哪裡?

阿聳仰著頭說,在這裡、在這裡~

阿聳對於好大好大的大樹目眩神迷~

兩個阿聳在大樹身上用力的深呼吸

分辨這棵是樟樹、或檜木~~~

原來

春天是用聞的~~~

 

 

 

 

第4站,角板山公園。

penny在路旁停好車

越過馬路

從香菇店旁的小巷鑽進去~

綠蔭遮天

眼前的大樹都是"神木"規格

只是這些神木竟然長在公園裡

與都市的小公園相比

太太太小巫見大巫啦~~~

難怪我和molly當場變成ㄚ聳~~~

 

 

 

好久好久以前 (小學時候)

記得來過ㄧ次角板山的

可是,怎麼看都不是我印象裡的模樣~

難道

復興鄉還有另ㄧ個角板山?

 

 

 

 

中午的美食發揮了副作用

腦袋遲鈍了

手腳也遲鈍了

我和molly站在行館門口晃呀晃

為了懶得拖鞋

(奇怪?脫鞋才能參觀???)

自己找了好笑的藉口

反正到哪的行館都嘛長得差不多

我看

阿聳此時比較需要芬多精~~~

過門而不入

所以沒辦法介紹這裡的菁華

只好說些有的沒的~

 

 

 

 

仿如"溪口鎮"的地形,很特殊~

但是我的菜菜相機完全拍不出來

又開始偷拍阿聳與地陪的側影~

penny"傳"了豐富的甜點與熱茶

我們在蔣公的"思親亭"喝下午茶~

吃了一點鳳梨餅、一點Q餅,和兩杯熱茶~

ㄧ轉頭

看見一隻大蚊子停在molly的下巴

說時遲那時快

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給molly一巴掌~

哈,是烏龍茶讓我反應變好了~~~

還好,molly沒有回我ㄧ巴掌~~~

天啊,我在胡扯什麼~~~

(很奇怪,蚊子只咬她一人~)

最後是我把molly從蚊蟲大戰當中救出來的

她應該很感激我才對~~~

 

 

 

 

 

反應是變好了

但是按快門的手還是懶懶的

即使到最後發現了蔣公與夫人合種的夫妻樹

確定這個角板山就是我記憶裡的角板山

我仍懶得拿出相機拍照

只是在心裡偷偷納悶

怎麼對於環境的印象總是記憶深刻

反而對於人的印象,我總是模模糊糊???

 

 

 

 

 

 

循著步道毫無方向的亂亂走

無意中走到了真正的大門口

門口銜接了老街

非假日的老街很冷清

少少的幾個攤位不約而同都在賣"人蔘果"

這引起我們很大的好奇心

問老闆這是什麼滋味?

molly很勇敢的說,我買一顆,我們分著吃好嗎?

好~ 好~ 好~ 那來一顆100元的~~~  (這是我開玩笑說的~)

老闆果然很努力的挑一顆最大的~

什麼滋味?

很奇妙喔~

味道幾乎與哈密瓜一樣

不過,像加了水的哈密瓜~~~

molly對不起啦,讓你破費了~

下次我還你一顆 "正港的" 哈密瓜~~~

 

 

 

 

第5站,便利商店。

路過7/11

又意外發現

這裡有非常好的風景

而且是美在看不見的地方

是屋子的背後~

 

 

 

 

請看~~~~

如果沒有那些電線就更完美啦~

 

 

 

 

 

路過這座橋

penny原本只想讓我們看看就好

沒想到兩個阿聳驚為天人

忘了剛剛還堅持 "天黑了,該回家了!"

馬上求penny, "我們走過去看看,好不好!"

 

 

 

 

 

 

第6站,大溪橋。 (應來賓要求~)

penny有一點個人小小的苦衷,她是不過大溪橋的~

但兩個阿聳興奮的程度

彷彿過了橋就是狄斯奈樂園

堅持非走不可~

走過有點夢幻的大橋

爬上階梯

直接通到大溪老街

只是

等我們磨菇又磨菇之後

老街早就打烊了~

 

 

 

 

大溪橋下的大漢溪

也是意外的驚喜~~~

 

 

 

 

 

意料外的風景

因為沒有預期,所以容易感動~

意料外的人生,也是如此~

有時雨,有時晴~

有時小人,有時也有很多好朋友~

沒想到

格子裡也能生出好情誼~

 

 

 

 

 

 

第7站,吃晚餐了。

呵呵,我們的堅持很容易妥協~

ㄧ路都在吃

ㄧ點饑餓感都沒有

熱情的penny說,反正你回家也要吃飯,我們吃簡單一點吧!

我說,只吃一點點喔~~~

 

 

 

 

 

這,實在不知從何說起~

本來說只要吃一點點的人

竟然建議點了這一桌子菜

好想說,郎唔系挖抬耶~~~~

 

 

 

 

 

這一篇說得我渴死了~

總之

四菜一湯的合菜跟單點三樣菜的價位差不多

而且還送烏梅汁~

因為~~~所以啦~~~

 

 

 

 

 

美味又便宜的雲南菜

有點像泰國菜

又有點我不會形容的好滋味

就是好好吃~

 

 

 


 

 

ㄧ邊寫ㄧ邊偷笑

我好像一直都在狀況外

偏偏又ㄧ直出餿主意~

還好,還好~

還是你們對我最好~

除了給我ㄧ大包的"單路"

還給我最大最大的包容~

 

 










最後

阿聳變聰明了

原來搭火車可以用悠遊卡啦~

刷,進站~

再刷,出站~

嗯~

阿聳終於變阿巧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