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個星期前訂的房

因為哥哥學校的關係

喬來喬去

日期不得不提前一天

剛好趕在梅雨來之前

讓我們兩天可以輕鬆的漫步在雲端~

剛好遇到好心的訂房小姐

了解我們的不得不

換了僅剩的8人通鋪

讓我ㄧ夜更好眠~

 

 

 

 

昨天從山裏回來

看了新聞才知道

梅雨已經變成豪大雨

心裏直呼,好加在~

計劃趕不上變化

老天爺上次不准我去日月潭

這次倒是很樂意送我去太平山咧~

 

 

 

 

自由行的時間很彈性

看看時間還早

臨時起意想起無緣的林場肉羹

改了導航的方向

這次

終於圓了遺憾

可是

老爺說,很普通啊~

我說,那是我們的期待值太高啦~

兒子說,很便宜,很多肉耶~

其實,還不錯啦~


 

 

 

 

早就知道會下雨

對於偶而飄來的陣雨

沒有太失落

當雨停了

偶而露出短暫的陽光

反而好像撿到寶~

 

 

 

距離上次的太平山之旅

已經10年了

這次再來

很高興

跟我記憶裡的印象,ㄧ樣美好~

 

 

 

兒子看到簡陋的房間

有點小失望

後來知道有整間的通舖可以隨意躺

開開心心鋪了8張床墊

呵呵

橫著睡,直的睡,都嘛可以~

還有啊

竟然治好我的認床毛病

好神奇喔~

 


 


 

 

深山裡的繡球花

不知道是否空氣太稀薄

還是被太多的霧氣漂白了

花朵的顏色粉粉嫩嫰

像清新的少女~

相較之下

竹子湖鮮豔的寶藍色繡球

就像好命的貴婦了~

 

 

 

 

文史館保留的很原味

也許經費不夠

很多褟褟米凹陷了

木板踩起來窸窸窣窣

黑黑的衣櫥裡

兒子說,好像龍貓裏的黑小子會跑出來~

 

 

 

 

給兒子ㄧ說

突然覺得龍貓就在這附近

讓我更喜歡這個老房子~

可是

我不敢睡在這裡

因為我怕半夜貼在牆上的和服少女會走出來~

 

 

 

住在山腰上

階梯是唯一的路

看風景

去餐廳

去販賣部

都只能爬上爬下

在太平詩路上認識了李潼詩人

他寫了,"我在坡頂涼亭站立~~~"

我也寫了,"我在深山裏頭顫慄~~~"

直到現在打字的這一刻

我的小腿仍舊酸痛的要命~

 

 

 

 

 

雨停的時候

我們走詩路,去看台灣杉~

雨來了

我們去雲海咖啡館,喝咖啡~

咖啡很普通

但是隨手抓得到的雲朵很不簡單~

 

 

 

 

山上沒得選擇

住宿一定含早、晚餐

我餓了

所以覺得很美味

而且,吃得很飽~~~

 

 

 

清晨

微弱的光線從窗簾底下透出來

悄悄偷看

哇,是陽光耶~

太興奮了

把5點半看成6點半

七早八早把大家挖起來

嗯,起來呼吸好甜的空氣啦~

 

 

 

 

 

吃過早餐

搭了第一班蹦蹦車

不像搭火車

尤其轉彎處的嗚嗚聲

比較像搭著遊園車

只是

這裡的景搭得特別美麗

沿途

我的眼睛很用力

只想攝入所有美好的記憶~

 

 

 

 

就在司機按下喇叭的那ㄧ刻

青煙隨著煤味消失在樹林裏

有點美中不足

卻也有點古意

它讓我的想像可以回到好久的年代~

 




喔~喔~喔~~~

森林是我的最愛

不用說

你們應該都知道~~~

 




 

喔~喔~喔~~~

最終

雨還是下來了

沒走完的步道

是我下一次的行程

撐著傘

我答應你的邀約

嗚~嗚~嗚~~~

蹦蹦車走在雲裡

讓我輕輕的與太平山說再見~

 



 

 

再會了,505號房~


 

 

 

距離半個小時車程的"鳩之澤溫泉"

是順路拜訪的景點

 

 

 

見到這森林裡的湯屋

好愛,好愛啊~~~

美人湯

溫泉水滑洗凝脂

青山與溫泉

都值得你來嘗一嘗~

 

 

 


 

 

當然

也不能錯過自己煮溫泉蛋

溫馨建議

15分鐘剛剛好~

 

 

 

 

好羨慕山間的白雲

可以自由自在森林裡抓迷藏

你太美了

下次

下次一定再來看看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