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認識藝術大師的第一堂課

是從

古典     浪漫   現代 後現代....等主義開始

剛開始有點 "鴨子聽雷"

就字面看來

古典跟浪漫好像差不多

現代和後現代也只差一個字

這是我心裡的OS

如果我說出來       可能老師會昏倒

因為資質不聰穎

所以必須更專心的上課了

用我最最白話的說明如下~~~

古典主義~~~是遵從古希臘的文明所繪製的畫(例如畫教堂 神話...)

浪漫主義~~~就是寫實的畫法(例如畫貴族的情婦....)

現代主義~~~就是畫我所看見的(例如印象派....)

後現代主義~~~開始跨越視覺性的繪畫(例如行動藝術....)

我們要認識的就是屬於後現代的藝術家

於是必須先知道此位 "先驅者"

~杜象先生~

這位先生在尿壺簽上大名送去展出

一舉成名

並非"小便斗"本身的美

是杜象的 "舉動" 對藝術界產生重大意義

唉~~~我已經不知所云了~~~

從此~~~

產生的後現代藝術就包括了

語言的 心靈的 行為的層面

這算是今天的心得

純屬個人看法

不一定正確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