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暑假都過一半了

還喬不出大家都剛好有空的時間去渡假

看弟弟一附很期待的樣子

只好跟哥哥商量(他是我家最忙的人)

請他跟學校請半天假

好讓我們的渡假可以成行

 

短程的渡假,不想累壞老公開車

問弟弟想上山或下海

上山就是去陽明山泡湯

下海就是去翡翠灣游泳

弟弟想了一下決定去山上住小木屋

我提醒他

小木屋沒有飯店的設施,會很無聊喔~

弟弟說他自己會安排~

 

即使很近的旅遊

也要給他假裝很有渡假的味道

第一站先到漁港吃海鮮

看到活蹦亂跳的魚蝦

清蒸水煮都嘛好好吃

 

 

天氣有點陰晴不定

車子停在海邊,問兒子要不要下去走走

兒子意興闌跚

我指著海邊嬉戲的小小孩跟兒子說

以前隨便帶你們到哪都好

看那些小小孩

套在泳圈裡隨波擺盪

這樣就能盪過一個下午

兒子回我ㄧ個微笑

然後在晃動的車子裡

搖搖晃晃見周公去了

 



上了陽金公路

只有我最進入狀況(假裝遠遊的觀光客)

沿路欣賞風景之外

還請先生路邊停車

讓我買幾斤金山的名產(地瓜)回家當伴手禮

 

馬槽到了

觀光客當然要下來拍拍照

剛好拍到新舊兩橋

舊橋只留下一座橋墩供人憑弔

 

曾幾何時,哥哥跟弟弟已經不再打打鬧鬧

弟弟只好無聊的練習走平衡木

下一站是前往二子坪步道走走

很少星期日到陽明山

沒想到車子多到一位難求

而且還是天候不佳的情況下

可見悶了一星期的都市人很需要大自然的懷抱

即使明知會下雨,即使塞車為患

雖千萬人,吾往矣~~~~

 

二子坪是我最愛的登山步道

沿途綠蔭遮天,氣溫舒適

最重要的是走起來可以臉不紅氣不喘

應該改為"散步步道"為宜

瞧見這兩隻採花蜜的蝴蝶

簡直就是黏在花朵上

熙熙攘攘的登山客完全干擾不了他們

這讓我想到萬金公路旁的蜂蜜廣告

"不純砍頭"

每次看到都和先生大笑

到底是要砍誰的頭

難道是蜜蜂的頭~~~

 

 

抵達步道終點,開始飄起了毛毛雨

原來在涼亭休息的人們趕忙回程

讓我們得以休息兼賞山中雨景

我們不怕下雨

因為我們有備(傘)而來,~~~

 

 

走過一段風雨

來到我們的渡假小木屋

兒子原來不解,為什麼非要先去爬山

我說,爬到筋骨酸痛再去泡湯

更能感受溫泉的滋味啊~~~

雖然走那麼一點步道還達不到酸痛的程度

但,意思到了就好~~~

 

 

我們今晚的家~9號小木屋

 

 

怎麼會夏天來泡湯?

完全莫要緊

冷氣打開就好啦~~~

其實稍晚的山上還是蠻涼的

 

一家人在床上玩大老二

玩到肚子餓了

我們循著月色照耀的山路

找到亮著燈光的7/11

兒子買了最愛的維力炸醬麵

然後回小木屋吃泡麵看漫畫

這就是兒子想要的渡假~~~

 


清晨

我又放了一大缸的溫泉

好讓每一吋肌膚慢慢甦醒

這是我要的渡假~~~

 

櫻花山莊,再會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