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下雨了

還好存了一些陽光在電腦裡~

又下雨了

想起大樹下的小饅頭。

 

 

 

 

4月的天氣變化多端

只要氣象預報接下來會有多少雨天

隔天就會非常珍惜及即將錯過的好天氣

抓著陽光的尾巴

去哪都好~

 

 

 

 

老爺是我最好的司機、最好的遊伴

只要有一壺烏龍茶就可以去郊遊~

不用特別計畫

即使計畫了,腦中的衛星隨時會迷航~

腦中的衛星導航

從汐止的桐花樹下

一刻鐘之後

轉向陽明山的大樹下

是因為在蒲公英家看到她提到了

某棵大樹下的小饅頭很有名~

 

 

 

 

想著去大樹下吃小饅頭

上網查了地圖

故宮後山彎彎曲曲的小路似乎可以更快抵達

忘了先吞暈車藥

靠在椅子上不敢亂動

眼睛尋著心裡盼望的那棵大樹~

 

 

 

 

我們越來越餓

餓到忘了容易暈車的體質

餓到老爺看到"大榕樹下"就想停車了~

幾乎將就路邊隨便的一棵大樹時~

恰好讓我喵到"大樹下"的指標

就在往前500公尺的距離~

 

 

 

 

 

"大樹下"跟我的想像有點距離

以為

以為我會端著炒米粉蹲在大樹下,配著竹筍湯~

原來大樹下是一家土雞城

可以用餐,也可以泡茶

規模不小

也許老闆是從一棵樹下最後變成一片樹林下~

 

 

 

 

 

因為很餓

什麼都嘛好好吃~

竹筍脆、土雞甜、地瓜葉嫩

一口麵線,一口小饅頭

一邊啃雞肉,一邊喝雞湯

老爺說,難得你胃口那麼好~

 

 

 

 

胃口很好的還有這隻野貓

牠不吃饅頭

但喜歡我們的雞肉

那ㄟ安呢???

 

 

 

 

 

奧萬大在大樹下的對面

天氣很好的星期一

山中藏著楓紅

也藏著人潮

太出我意料之外~

 

 

 

 

 

不怕麻煩的帶了全套寫生道具而來

被人潮嚇退~

 

 

 

 

 

反正吃很飽

在附近散散步

用傻瓜相機學人家拍楓葉~

 

 

 

 

山上天氣瞬息萬變

沒多久天色漸暗

又繞到前山公園另外尋景

遇到幾位攝影大師

聰明的擺了水果在池塘邊

等著台灣藍鵲來入鏡

我們屏息等著

等到了豆大的雨滴~

 

 

 


 

 

快快越過馬路

坐在前山公園對面的7/11喝拿鐵

老爺看報

我看雨中的翠綠

看穿雨衣的單車騎士

看摩托車上的情侶

看白房子前的小黃狗快跑~

 




 

喝完咖啡

雨停了

老爺說,郵筒到處都有,有什麼好拍的?

我說,我拍的是一片綠牆前的郵筒!

老爺說,水溝蓋有什麼好拍的?

我說,陽明山有大安區的水溝蓋耶!

老爺看看天空,說,氣象預報有準喔~

我說,好加在,我存了一絲陽光在心裡!

 

 

夜裏

果然下起傾盆大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