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畫室ㄧ直都在戶外

 

有山有水

 

有天有地

 

有蟲鳴鳥叫

 

有風有人語

 

然後

 

把當下的心情放進去~~~

 

 

 寫生的時候

 

是把風景收進畫裡

 

與老爺出遊的時候

 

是把自己放進風景裡~~~

 

 

 

 

 

那天突然很想搭小火車

 

翻了一下火車時刻表

 

剛好天氣很好、心情很好~

 

我們很快就到了瑞芳火車站

 

站前的早市很熱鬧

 

不知不覺先逛起菜市場了~

 

這樣的懷舊之旅

 

配這樣的古早味

 

呵,這是走進風景裡的第一招~

 

 

 

 

平日的小火車站

 

竟然一點都不悠閒~

 

觀光客手拿地圖

 

熟練的程度

 

讓在地人覺得很汗顏

 

嗯,我偷偷學人家買一日卷~~~

 

 

 

再學人家一站一站遊

 

想像自己也是背包客~

 

哈~~~~

 

 

如果你跟我ㄧ樣喜愛不做作的風景

 

平溪小火車絕對值得推薦

 

看吧,這是沿線的景觀~

 

我都快貼在玻璃窗前了

 

每個轉彎都是一幅畫

 

滿腦袋都想著

 

這裡可以畫,那裡可以畫~~~

 

(有點職業病! )

 

 





 

遊平溪之前

 

做了一點小功課

 

但我的行前功課有點不一樣

 

此行是專程來找

 

ㄧ位很崇拜的畫家

 

他畫裡的ㄧ幅風景 (如上)

 

嗯,慢慢走進畫裡了~~~

 

 

 

 

除了推薦小火車

 

也很推薦這家大腸包小腸~

 

不好吃不要罵我

 

我是朋友口中的"憨嘴"~~~

 


 

 

真的很容易把自己變成觀光客

 

看見古早老店

 

硬要跟著湊熱鬧

 

當然也跟著搶購一瓶"珍珠膏"

 

嗯,,,有誰需要這一罐,我可以送給你~~

 


 

 

這裡就是張君雅小妹妹跑出來的小巷子

 

可見

 

畫面有故事多重要!!!





 

 

自從知道放天燈會造成污染

 

偶就不敢放了

 

可是

 

還是很愛看天燈冉冉飛上青天的畫面

 

因為

 

裏面乘載了一個一個的希望

 

願大家都可以美夢成真!!!





 

 

說要ㄧ站一站遊

 

其實走兩站就有點累了

 

走完平溪繼續來到菁桐~

 

 

 

爬上爬下

 

看完廢棄的媒坑

 

有點累了

 

別忘了去吃好吃的雞捲和肉羹湯~

 

在哪? 忘了~

 

 

 

太子賓館跟我八字不合

 

第二次來拜訪

 

依舊大門深鎖

 

等著我"三顧茅廬"吧!!!

 

(成語有點不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