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有為什麼,只因春天叫我去旅行。

 

從金瓜石,考慮到東台灣,

剛好看了電視節目,

日程少,距離近,語言通,

又可以不用做功課,就可以隨心所欲自由行,

很快就決定去澳門啦!哈哈~

(從決定到出發,只隔了4天。)

 

 

 

 

距離上一次的澳門行已經相隔十年,

豪華與更豪華的酒店,

櫛比鱗次,峰峰相連到江邊。

幸好,古蹟老街美食依舊~

 

 

 

 

 

 

 

 

不做功課的意思是,

走到“十月初五日街“,哇~我們就去吃飲茶。

走到“戀愛巷”,哇,聽起來很浪漫,一定要拍一張。

走到“盧家大院”,

不小心遇到很有名的牛雜,檸檬車露,

要吃嗎? 要啊,一定要啊~~~

 

                    

                  

聽說一家很厲害的生滾粥小攤子,

就在往“大三巴”的小路上,

猛一回頭,不就是十年前我們買砂糖橘的對面。

啊,因爲這個小小往事,特別感到親切咧~

粥,很厲害嗎?

是喔,這是不擅美食的我票選澳門之冠喔~

(哈哈哈,千萬別問我這個外行人啦~)

 

 

 

 



 

凡事,有了心,有了溫度,畫面就有了故事!!!

在沿著坡度而蓋的老街巷子裡起起伏伏,

搭了手扶梯上山去看古砲台,又沿著步道拾階而下。

在一棵木綿樹下,湊上前去看人家在拍什麼。

        

       

字正腔圓細細的聲音回答,拍花啊~

我說,是喔,我也學你拍一張。

此時,樹上又掉下一朵橙豔豔的木棉花。

我說,拍這朵更好~

你說,是啊,這朵更好~

在微風裡,我們閒聊了一下,

你介紹了自己,來自北京,現在定居澳門。

你介紹了,

哪裡左轉再右轉,可以吃水蟹粥。

哪裡左轉再左轉,可以吃鴿子蛋。

呵,聽得我一知半解,兼模模糊糊。

怕太浪費您的時間,我想,吃不吃得到就隨緣啦~

我們,有禮貌的道了再見~

 

 

 

 

 

 

隔了一段

試吃;買明信片;買杏仁酥;吃牛雜;吃檸檬車露的時間,

走到了“瘋堂斜巷”,

啊~~~~~~~

你和我兩個像久別重逢一般,

只差沒擁抱啦~~~

你問,吃到“法式燉蛋”了嗎?

我心裡默默想著,原來不是鴿子蛋啊~哈~

我說,沒找到耶~

你當下很熱血的說,我帶你們去!!!

哈哈哈,這道風景也太美麗啦~~~

 

 

 

 

 

在小巷子裡轉來轉去,於是

我們就站在小小小的蛋糕店裡頭,

一起開心的吃“裝在鴿子蛋裡的烤布丁”。

此刻的我們像小女孩一般,

嘰嘰喳喳,說個不停。

    

   

你說,等一下你從議事亭右邊小巷往上走,

會走到“何東圖書館”,

我很喜歡,你一定要進去坐坐。

臨走,給了一張皮夾裡唯一的可愛名片,

我說,你可以來這裡給我留言喔。

 

 

 

走到快斷腿的時候,

剛好就走到你說的

綠蔭與鎘黃相間的何東圖書館,

還好你提醒了我要進去坐坐,

坐在落地窗邊,窗外一棵大大的鳳凰樹,

我想畫一幅畫,左瞧右瞧,實在太累了,

那幅畫就留在我心底了~~~

 

 

 

 

 

 

寫到這裡,

突然寫不下去了~

其他的金碧輝煌,

似乎都輸給了這道清流~~~

 

寫到這裡,

突然明白,

自由行之所以迷人,

是因為實實在在與當地貼近,

常常,

最美的風景都在意料之外~~~

 

 

 

 

 

 

PS,今晨,

收到只用微信的你專程註冊FB來留言,

留言自稱是巧遇的陌生人,名叫cindy

哈哈,所以,故事有機會再寫下去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